最新訊息:109年度綠建材標章制度講習會報名

作者:info 於 2020-07-09
1234
次閱讀

  

年來全球暖化、氣候變遷與能源危機等議題,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永續環境與健康危害等問題的重視,以及對於低碳健康生活家居的渴望。為追求健康低碳效益,達成人本健康、地球永續目標,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從2004年推動綠建材標章制度,除了確保國人健康與環境永續,更促進產業朝向節能減碳的方向進行。


前全臺已核發2千5百件綠建材標章,並產製近2萬件系列產品,為擴大標章申請範圍,從7月1日起,將新增12項評定基準,包括「高性能節能綠建材」受理評定項目由「節能玻璃」1項,增加了「建築用隔熱材料」、「節能塗料」、「建築門窗用玻璃貼膜材料」、「隔熱外牆系統」、「隔熱屋頂系統」共5項。「再生綠建材」部分,受理項目增加「瀝青鋪面粒料」、「隔熱混凝土用輕質粒料」、「建築用隔熱材料」、「屋頂隔熱磚」及「控制性低強度材料」等基準,評定項目由22項擴充至27項;配合建築技術規則修訂,「高性能防音綠建材」增列與升降機道相鄰之分間牆隔音基準及橡膠緩衝材動態剛性基準。 目前已完成出版「綠建材解說與評估手冊2020年版」,手冊所定的新基準將於7月1日施行。如欲瞭解更多綠建材標章相關資訊,可至綠建材標章專屬網站(http://gbm.tabc.org.tw)瀏覽查詢。


人對綠色消費之意識亦逐漸抬頭,加上建築管理政策的促進之下,綠建材標章產品已於市場中發揮了品牌的效益。為了更強化標章的公信力,以及促進相關產業的提升,本活動依據「109年度綠建材標章審查作業精進計畫」辦理,針對綠建材標章相關的關係人,包含一般民眾(消費者)、建築設計產業、建材產業進行宣導。期盼藉由研討與講習的過程,讓民眾、相關業者理解政府進行標章的管制與促進產業發展之內容與目標,進而強化綠建材標章制度對保障國人生活品質,以及提升綠色產業的成效。

7/10上午 8點起開放報名~

報名網址:https://2020gbml.weebly.com/